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凡人陋室

_____麦国华诗词楹联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七绝 另韵和焕之  

2007-05-02 16:18:42|  分类: 礼尚往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绝 另韵和焕之

高山流水子期知,且听风吟咏叹词。

热血男儿原有泪,催人洒落读诗时。

附焕之原玉:

七绝 · 《且听风吟》同题临屏之《且听风吟》(2)

  凡人者,何许人也?焕之之亦师亦友者也,位卑未敢忘国忧者也,有兼济天下之心而无独善其身之志者也。二零零七年五月一日劳动节重读凡人《矿难》、《下岗》、《七律·感事》、《南歌子·感事》、《怀古》、《题〈穷地区的孩子们〉照》、《劳动歌》与《五一节感怀》诸诗词有感。

位卑未敢忘国忧,势弱何曾少计谋?

堪叹民生多困苦,空怀壮志几时酬?

声明:著作权本人所有,如有转载、引用请注明作者、文章出处,谢谢!

(焕之,焕之杂志,http://xianhuitang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35857202007413058228/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